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义新欧”班列让中欧“经贸之桥”更加牢固

2020-07-15 20:59:5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魏奥辉

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截至7月3日,今年以来“义新欧”中欧班列已开行300列,上半年“义新欧”中欧班列发送量同比增长151.1%。(来源:7月5日人民网)

“无数铃声遥过碛,应驮白练到安西”。40年前,义乌人“鸡毛换糖”的故事,造就了全球最大小商品市常如今,呼啸在欧亚大陆的中欧班列赋予了它新的时代内涵,“义新欧”只是众多中欧班列线路的一个缩影。在“一带一路”大战略下,中欧班列已经成为沿线国家经济互动的重要组成部分,为沿线国家的经济共同繁荣提供了强大的动力。

浙江义乌中国小商品城是目前国内规模最大、品类最全、交易额最高的专业批发市常其丰富多样的小商品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吸引人们的眼球。听说不如自己零距离感受,没有了长距离的交通,就意味着能极大地激发起游客的兴趣,去往那绚丽夺目的小商品城,走进义乌多彩生活,享受“量身定做”的旅游计划,铁路让义乌呈现出更美的姿态。

依托义乌独特的享誉全球的小商品基地和铁路、海关等各方的协作努力,义乌至欧洲各国的中欧班列得到迅猛发展。作为目前中欧班列开通运行线路最多的城市,义乌已成为长三角及其他部分地区商品出口汇聚地,出口额稳步增长。随着“义新欧”中欧班列发展方向好,越来越多的“中国制造”被这个“钢铁驼队”运入国门,为促进进出口贸易发展作出贡献。

无论是稳定全球供应链,还是积极参与全球抗疫,在过去几个月里,中欧班列凭借稳定可靠的能力担当化危为机、实现逆势增长,再次证明了我国积极推动全球发展和全球治理的信心和能力,也进一步强化了中欧班列品牌效应,为中欧班列未来越走越好打下了坚实基础!

“义新欧”班列已经取得了卓有成效的成就。它已成为丝绸之路经济带发展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笔者相信,中欧班列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将行得更稳走的更远,让中欧各国人民从中得到更多的实惠。(魏奥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