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电子客票开启出行新方式

2020-07-15 14:42:4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田璨

6月20日,电子客票将在全国普速铁路推广实施,覆盖1300多个普速铁路车站。届时,更多旅客群众将享受电子客票“一证通行”带来的便利。(6月22日 中国经济网)

一直以来纸质火车票都是乘客进出火车站以及乘降客车的凭证,但在长期的使用中出现了取票周期长、丢补改签处理慢等等小问题。虽然瑕不掩瑜,但是现如今时代在进步,科技随之发展,纸质车票已经跟不上时代的步伐,操作上更加便捷且不易丢失的电子客票应运而生,开始逐渐取代过去的纸质车票。

如何让旅客出行走得更快,走得更好,走得更舒心一直是铁路部门的追求。电子客票正是在这样的情形下,由铁路部门结合互联网的又一次创新尝试。

笔者这么说是有依据的,为什么说电子客票让旅客出行更快?电子客票的“无纸化”服务提升了旅客高效率的出行体验,节约了旅客出行时间成本,据统计检票平均速度由3.8秒/人缩短至1.3秒/人。

为什么说电子客票让旅客出行更好?推行电子客票后,旅客只需通过互联网订票,改签,凭借“刷手机”“刷身份证”“刷脸”直接进站乘车,再也不需要在乘车前特意换取纸质车票,减少了换取票等手续,提升了出行体验。

为什么说电子客票让旅客出行更舒心?电子客票“一证通行”减轻了铁路部门在售票、验票等环节的工作压力,可以让铁路部门将更多的精力与资源投入到如何提升服务质量,提高旅客出行幸福指数上来。特别是在新冠疫情还未过去的今天,电子客票有效避免出行期间旅客与铁路工作人员直接接触,减少了病毒传播途径,为旅客提供一个安全、舒心的出行环境。

自2018年电子客票试点推行到现如今的全国推广,铁路部门在其中花费的人力物力无需多说。享受着电子客票“一证通行”红利的我们可以感受到“人民铁路为人民”的赤子之心,时代在发展,铁路在进步,笔者相信今后铁路部门会不断提高要求,努力为广大旅客创造更加便捷美好的旅行生活。(田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