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特警—旅客的护航

2020-07-15 09:07:3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佳莉

数九寒天,烈日酷暑,有这样一群人,始终恪守着“一丝不苟地工作,无私奉献地付出”的人生信条,甘愿用那强悍的身躯换来铁路的一方平安,乐于用那炙热的心为旅客伸出有力的双手。他们是新时代的铁路人,是铁汉,是为旅客带来安全感的铁路特警。

近来,为争朝夕砺精兵,多地开展铁路特警的实战练兵和技能施展培训。例如,多巴高原体育训练基地举办了青藏铁路公安局特警警务技能实战培训班,40余守护青藏铁路的特警学院在此沙场点兵,打响了2020年全局实战实训的“第一枪”。而在抗击疫情的那些日子里,铁路特警展现了“舍小家、顾大家”的高贵品质,他们放弃了与父母妻儿的团聚,背起行囊冲锋在前,成为投入防疫一线的逆行者。

中国铁路营业总里程达12.1万公里,规模居世界第二。铁路特警肩负着这十多公里的铁路的公安保卫工作,他们制止一切危害铁路运输生产和旅客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活动,敌对分子、敌对势力和各种危害国家安全的犯罪活动都逃不过他们的眼皮子底下,政治和治安和谐稳定是他们的根本目标。严格的体能训练,为的是打造过硬的坚兵;武装巡逻时那稳健的步履和昂首挺立的姿态,为的是使旅客放心。铁路特警抓日常、抓具体、抓点滴,维护“站、车、线”和铁路生产运营各环节的治安秩序,保卫首脑机关和要害部位的乘车安全,保证旅客的平安出行和旅途顺利。肩上的责任和心中的信念始终都在点燃。(杨佳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