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战暑运、防疫情、保安全、做贡献

2020-07-14 08:37:1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余文芬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压实安全责任,强化安全管控,全力以赴打好暑运攻坚战,确保运输安全稳定,铁路部门把“战暑运、防疫情、保安全、做贡献”作为下阶段重点工作,为旅客安全出行护航。

各车站继续抓好疫情防控,落实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加强进京人员排查和健康管理,加强旅客体温监测、健康码查验和发热人员转送、通风消毒,加强生冷食品安全管理,大力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开展重点场所环境核酸检测,坚决防止疫情反弹,保护旅客职工身体健康。随着暑运的到来,客流回暖,抓好旅客运输安全更是重中之重。车站继续强化安检查危工作,遇客流高峰安检员及时截流保证秩序,集中精力对过机物品图像进行甄别,落实“U”型手检要求,做到“逢人必检、逢液必查、逢疑必问”,不放过任何可疑物品。暑期乘车的老人和小孩较多,车站进行合理布岗,在关键岗位安排工作人员防护,密切关注老人、小孩的动态,做好旅客引导,防止发生误乘或漏乘,做好站台一列一清工作,防止无关人员进入线路发生意外。对客运电梯、站台防护等设施进行检查维护和旅客疏导,对进出站通道等易发生旅客对流关键处进行实时盯控,候车厅、站台、出入口等旅客聚集场所站房设施进行检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车站广播员根据列车运行情况,及时更新相关数据,引导旅客正确乘车,对各岗位作业情况进行实时盯控,发现问题及时安排人员处理,防止发生意外。对车站营业场所商铺进行检查,要求商铺严格遵守《食品安全法》,严禁销售“三无”及过期、腐败变质的饮食品,防止发生食物中毒事件。

疫情当前,需要清醒认识到当前复杂严峻的安全生产形势,铁路工作人员把抓工作的精力向安全生产再集中、再聚焦,认清自身安全责任,始终坚持把确保安全作为铁路工作的根本前提和基础,牢牢守住安全政治红线、职业底线、工作生命线,全力确保旅客出行安全,为暑运旅客平安出行护航。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