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5项专利代表了专注的工匠精神

2020-07-13 23:33:4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石婷

三棵树机务段的一位退休火车司机拥有5项国家实用新型专利,他就是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会员工人发明家陈所利。陈所利今年70岁,在铁路工作的近40年里,他开了10年蒸汽机车,修了10年火车,还从事过与机车相关的配件生产、营销等工作。(摘自7.13人民铁道微信公众号)

专注、负责的态度是干好铁路工作的前提。笔者根据许多铁路新闻与人物事迹了解到,干一行,爱一行,是许多铁路先进工作者的座右铭,也正是如此,他们才能把拧好每颗螺丝钉的细节做到极致。陈所利踏实、沉稳的品质着实感染了许多读者,他在70岁高龄时,执着于铁路工作与事业,奉献自我,造福社会。而今,我们立足本岗位,夯实自身业务基础更如同一种勉励,追求进步,同时,超越自我,在淬炼中得到不断提升。

追求创新,才能拓展铁路行业的发展空间。创新思维、创新人才、创新技术都是这个时代所不可或缺的资源。思维影响与激励人才,人才研发与引进技术。陈所利的5项专利改变着我们的生活,带来方便,使得原本繁重的工作变得轻松便捷,这大概就是创新的目的与意义。发展的过程需要人类承前启后,而创新便是人类智慧之眼,善于发现,手脑并用地助推铁路行业迈向成功大道。

在钻研学习的日子里,坚持“充电”,实现人生价值。多一份坚持,少一些气馁。多一份耐心,少一些浮躁。这样的陈所利,终其一生都在为事业奔波,为国家、为人民服务,可敬,可爱!都说工匠精神可贵,着实贵在锲而不舍,贵在求真务实,也贵在不忘初心。

专注、负责是热爱事业而有的“专利”成果,创新是人类发明的“专利”条件,“充电”便是我们对自身要求的“专利”之路,笔者相信,拥有“三项专利”,我们的内心将更有动力,也更有温度。(石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