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日益完善的“八纵八横”为中国经济按下“快进键”

2020-07-13 22:39:0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章含琪

人民网北京7月7日电(鄂智超)记者从中国铁路总公司了解到,今年以来,全国多个铁路项目优质高效推进,预计全年开通新线4400公里左右,其中高铁2300公里左右。(人民网)

今年是一个特殊年,全球都受疫情影响,延缓了经济发展的脚步,甚至一些企业面临破产倒闭。反观中国的铁路建设事业,不但受影响不大,反而加快了进程。

自7月1日全国铁路调整运行图后,我们可以发现:开通的线路更多了,去一些地方变得更加省时省力了。这对于我们老百姓来说是一个大好消息,而更好的消息还在后面。近日人民网发布新闻:今年全面预计开通新线达4400公里,今年的下半年预计会开通5条线路。

据笔者了解,这5条线路分别为安六高铁、银西高铁、京雄城际铁路河北段、合安高铁与淮镇铁路。从地名我们可以看出,这5条高铁线在中国的东南西北部均有分布。这说明,今年年底5条线路开通后,全国的人民都可以享福!铁路现状不再是原来的西部眼巴巴地看着东部的高铁网日益密集而投来羡慕的目光。在规划建设时,东部这块“试验田”已经成熟运转,国家正式把侧重点放到了西部地区。高铁网络像一棵快速成长的树木,从枝丫稀疏逐渐变为枝干粗壮,长出无数分支,显然有直冲苍穹之势。一根根主干串联了东南西北各个分区,密集的分支更是加强地区之间的沟通关联,枝丫分岔的重点区域释放辐射影响,开启了“传帮带”加速经济发展之势。

线路的增多,直接受益的为经常需要出行的人群。比如说,跑业务的商务人士,高铁通勤的都市白领,常常往返于家乡与大城市的打工一族……方便的交通使他们不再担心距离所浪费的时间,让他们能够大胆地走出去,施展抱负和拳脚。安心的旅行环境也能够充分利用起来,作为办公或者是学习充电都是不错的选择。还有一项较为直观的就是货运一块,电商的发展迅速需要货运来支持,而货运的发展需要交通来加持。铁路的飞速发展是货运发展的一大福音,更是经济发展的前提条件。经济的基础在于人与物,铁路线路的日益扩张不仅仅是对交通行业有利,造福的是各行各业,交通运输对国民经济发展的支撑作用是其他任何行业所无法企及的,本人所描述的和大家所看到的只是区区的冰山一角。

铁路带着人民的希望,载着幸福的生活正以飞速驶向美好未来。对于高铁我们都有无限的畅想,日益完善的“八纵八横”不是终点,而是是梦想的起步。中国铁路迈着大步子前进,中国经济欣欣向荣,中国梦想鹏程万里。(章含琪)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