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专列开行18载,为绽放的梦想而行

2020-07-13 19:45:1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黄馨怡

7月6日9时30分,500多名考生在测温、扫码后,从位于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市鄂伦春自治旗的大杨树站,登上K5117次“高考专列”,前往100多公里外的阿里河镇参加高考。这是中国铁路哈尔滨局集团有限公司连续第18年开行“高考专列”。 (新华每日电讯)

大杨树镇地处大兴安岭南麓,是鄂伦春、达斡尔、鄂温克等少数民族聚集地。由于高考考点必须设置在旗(县)所在地,大杨树镇考生每年都必须到135公里外的阿里河镇参加高考。高考专列开行前,考生和家长要多次换乘汽车、火车才能到达考点,赶考出行极为不便。

高考对于每个考生而言,或许都是改变人生轨迹的一个重要途径,受疫情影响,今年的高考往后推迟了一个月。500多名考生于7月6日乘坐高铁专列奔赴属于他们的战场,带着父母和老师的期许,满怀着自身的期待,向未来出发。

2003年,原哈尔滨铁路局为解决少数民族地区考生出行难、交通成本高的问题,高考前在考生集中的大杨树站开行去往阿里河考点的高考专列,至今已连续开行18年。据了解,列车为每位考生准备了防疫爱心盒。我想,除了铁路部门始终如一的在坚持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宗旨外,更是在用真心运营一趟有温度的列车,为祖国运送新鲜的血液的同时,也期盼他们将来为祖国的事业建设添砖加瓦。(黄馨怡)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