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18年的高考专列,不止是一种情怀

2020-07-13 19:45:3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徐虹

7月6日9时30分,嫩林铁路大杨树站站台上,586名考生及其家长在测温、扫码后登上K5117次“共青团号”高考专列,前往一百多公里外的鄂伦春族自治旗阿里河镇参加高考,这是中国铁路哈尔滨局集团有限公司连续第18年开行高考专列,已累计往返运送考生约3.4万人次,有7000多名学子实现大学梦。(7月6日,新华社)

2020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高考的莘莘学子面临巨大的挑战,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市大杨树镇的孩子们更是一群不平凡的考生,由于高考考点必须设置在旗(县)所在地,因此考生们每年都必须到135公里外的阿里河镇参加高考。

2003年,哈尔滨集团有限公司(原哈尔滨铁路局)为解决少数民族地区考生交通不便、出行成本高的问题,开行了去往阿里河考点的高考专列,至今已风雨兼程连续“作战”18年,往返运送考生3.4万人次,有7000多名毕业生考入厦门大学、内蒙古大学等高校,这趟高考专列载着考生们的梦想在大草原上起航。

今年,铁路部门还为每名考生准备了防疫爱心盒,内有口罩、消毒纸巾、纪念车票等小礼物,让这段旅行更加值得纪念更加与众不同。

不平凡的2020是遇见更加不平凡的你们,愿每份青春的付出都获得硕果,愿每位学子都金榜题名!(徐虹)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