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货运逆势而上助力经济持续回暖

2020-07-13 14:47:3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陆昕宇

上半年,面对疫情给物流供应链带来的严重影响,铁路作为国民经济发展的大动脉和晴雨表,主动求变,调整运输策略,全面落实货运增运增收,助推经济不断回暖。

疫情防控有力度。疫情发生以来,全国物流遭受了前所未有的冲击。在公路、航空等行业运输量持续低迷时,铁路部门凭借独特优势,打通大动脉,畅通微循环,积极抢运防疫和民生物资,有效保证了疫情防控期间铁路货物绿色通道畅通,对维护社会秩序稳定和助力疫情防控发挥了重要作用。

减税降费有温度。在小微企业遇到困难时,铁路部门切实承担起应有的政治责任和社会责任,主动对接企业货主,按“一企一策”制定运输方案,保障企业复工复产所需原材料和产成品运输。累计让利约3.8亿元推动企业复工复产,实施阶段性下浮货运杂费、让利于企业和货主的措施,降低企业物流成本,一系列利民惠企措施,为保持经济平稳运行、促进提质增效升级贡献了重要力量。

中欧班列有速度。为应对客运量持续下滑的局面,铁路部门积极调整运输策略,充分发挥中欧班列战略通道作用。优先保障国际合作防疫物资运输,全力承接转移货源并不断提高运输效率。今年上半年,中欧班列开行数量大幅增长,同比增长36%。其中,6月份开行1169列,再创历史新高。对稳定国际供应链和重振全球抗击疫情信心具有重要意义。

疫情终将过去,随着我国社会秩序不断恢复,经济发展逐步回归正轨,货物运输需求将持续增长,铁路货物运量必定持续攀新高。铁路部门承担着服务社会发展和民生经济的重要使命,也必将不断提升货运服务品质,为保障民生和推动经济注入强大动力,赋予“人民铁路为人民”新内涵。(陆昕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