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乘风破浪的铁路人

2020-07-13 14:44:4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苗春艳

有人说,铁路人就像一个雕塑,工作就是坐在窗口卖票,昼夜不停歇;有人说铁路人就像列车时刻表,有没有车,看看检票口有没有工作人员就一目了然;有人说铁路人是通讯工具,他的工作就是把电话机拿起又放下;还有人说铁路人像夜莺,总是昼伏夜出,跟太阳玩捉迷藏……铁路人扮演了太多的角色,以至于他们自己都会产生错觉。所以,总是想找个机会把铁路人的神秘面纱揭开,让大家认识一下真正的铁路人。确实,这些角色都是铁路人,但我想给他们起个统一的名字:踏浪者!我觉得他们比乘风破浪的姐姐们更适合这个名字。

近日,梅暴天气频发,湖南、江西、安徽等地连降暴雨,道路被暴雨占据,房屋被洪水冲走,铁路线路也不能幸免,被淹没于雨中。为了保证大家的安全出行,铁路人争做踏浪者,冒着暴雨抢修线路。安全指挥中心灯火通明,一夜无眠;线路工个个身着黄衣,手拿电筒,巡视,检修股道;车站客运人员面对列车晚点而情绪激动的旅客,都耐心,细致地宣传,安抚,帮助旅客解决问题;售票员快速,准确的为晚点的旅客退票、改签……铁路人很怕风雨,但他们又无谓风雨。面对狂风骤雨,他们勇做踏浪者,乘风破浪,为旅客安全出行做好坚实的保障。有了他们做后盾,无论任何风雨,多大风浪,都会被他们踩在脚下,成为他们更进一步的垫脚石。

乘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纵使它恶浪涛天,铁路人也定能踏浪前行,一往无前!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