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高考专列-那些年与学子的共情时刻

2020-07-12 21:55:3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赵千智

7月6日9时30分,500多名考生在测温、扫码后,从位于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市鄂伦春自治旗的大杨树站,登上K5117次“高考专列”,前往100多公里外的阿里河镇参加高考。这是中国铁路哈尔滨局集团有限公司连续第18年开行“高考专列”。(2020-07-07 新华网)

志不求易者成,事不避难者进,今年的高考多少和往年有些不同,新型冠状病毒的爆发,突发的暴雨洪水,可谓前有疫情、后有汛情。但是志不求易者成,事不避难者进,成功从来都不是容易的。

如果说成功的前提是坚持,那么K5117次列车在几度春秋中做到了持之以恒!K5117次列车是全国唯一一辆“高考专列”,自2003年起,中国铁路哈尔滨局集团公司在高考前开行大杨树站至阿里河站的“高考专列”,运送莘莘学子赶赴考常

时光犹如白驹过隙,十几年里,尽管开行高考专列要专门抽调机车、车辆、线路、人员,成本高、收入少,但是哈尔滨局集团公司依然承担着沉甸甸的公益责任,始终开行这趟“开往梦想的列车”。

18年来,乘坐高考专列的学生数量在不断变化,铁路客运服务也在不断升级!从开窗通风的绿皮车变身为空调车;旅行时间从原来的近3个小时压缩到2小时零3分,无一不在彰显铁路部门为芸芸学子送上鹏程万里!

没有比脚更长的路,没有比人更高的山。正是因为有了这些不断拼搏、不断奋斗的个体,才成就了我们中华民族的今天。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和担当,实现自己的梦想并帮助别人,是铁路总公司想做的,也是中国正在做的!

唯此间江湖年少,偏爱纵横天下,恩仇趁年华,轻剑快马。(赵千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