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八纵八横”再添新成员,你我的距离又近了

2020-07-12 21:03:0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赵宇

沪苏通铁路是国家“八纵八横”高铁网沿海大通道和京沪第二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北起江苏省南通市,从既有宁启铁路赵甸站引出,经南通市通州区,向南跨越长江,经苏州张家港、常熟、太仓,止于上海市,全长143公里、设计时速200公里。开通运营初期,该线路将按照日常线、周末线、高峰线安排列车开行,每日开行旅客列车最高达44.5对、货物列车6对。南通至上海的通行时间压缩至1小时左右。(新闻网)

“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是以沿海、京沪等“八纵”通道和陆桥、沿江等“八横”通道为主干的高速铁路贯通线,城际铁路为辅助串联起各个中小城市交际圈的高速铁路网。城市之间高铁的开通大大提高了工作、生活、旅游的效率,比邻千公里距离的大中城市间仅需1-4小时如同闪现般瞬间到达,和过去的普速列车10几个小时相比是一次速度上的飞跃。中小城市间通过城际铁路的辅助也打通了0.5-2小时的交通圈。通过不断完善的高速铁路、普速铁路网,优化了个城市间的交通要道,为国家加快建设脱贫攻坚立下了汗马功劳。

沪苏通铁路的建成开通为国家“八纵八横”高铁网填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在造福人民方面,给人民群众带来的更加快捷的生活体验,让工作和生活更加的丰富多彩,曾经因为距离、因为时间不能够实现的愿望,如今也变成李现实。在运营管理方面,采用有想法、有计划、有实施的开行运营理念,在闲散、人流少的时段减少开行列车对数,减少能源的损耗;在工作日、节假日人流密集的时段便加开列车,不仅让旅客出行不受阻碍,更用实际行动诠释“借支降耗做贡献,改革创新立新功”的发展理念。

中国铁路是国家走出去的靓丽名片,是中国一带一路的领头羊,相信在中国人民不辞辛苦、勇于钻研、无私奉献等优秀品质的带领下,国家会越来越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