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捍卫铁路安全,贡献青春力量

2020-07-12 21:00:1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郑力尉

“安全生产必须警钟长鸣,常抓不懈”,把安全生产放在了发展的重要位置,“发展,绝不能以牺牲人的生命为代价”,这是铁路部门对全社会的承诺,更是作为一名铁路人要始终把安全工作放在突出位置的承诺。新时代,在建设交通强国的道路上,我们铁路人,应勇挑重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决做到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用细心、精心、诚心,做好安全生产工作,保卫自己的生命、稳定铁路的发展,为交通强国建设,贡献铁路力量。

“天下大事 必作于细”,必须把安全生产放在首要位置。安全生产,切关职工的生命,切关铁路的正常发展,做好安全生产,必须要细之又细。铁路部门,必须时刻紧绷安全生产弦,必须时刻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周密做好铁路运输安全管理工作,定期检查火车安全生产运行方面问题,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做好客运安全、货物贮存等各项工作,时刻保持高度警惕的安全戒心,确保乘客及货物的正常运输,掌好火车前行的方向,确保铁路的生命安全,保证铁路的正常运行。

“业精于勤而荒于嬉,行成于思而毁于随”,必须时刻做到安全生产细之又细。安全生产,绝不是儿戏,也决不允许三心二意,满不在乎。作为铁路工作人员,始终对安全生产工作常抓不懈,始终以勤奋的工作,不断强化自己的业务知识,提升自己的安全意识,精准的掌握铁路安全驾驶的专业技能和安全防范本领,让安全生产融入铁路运行的血液里,成为铁路安全运行的指南针和风向标。

“诚者,圣人之本,百行之源也”,必须始终坚持安全至上的工作本色。铁路工作,是我们为之奋斗一生的工作,是我们践行使命,做好铁路安全工作,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更是我们新时代的担当。搞好安全生产,是我们为铁路事业做贡献的有力彰显。做好安全生产,必须时刻保持一颗诚心,始终把安全生产放在工作的首位,谨记一次次安全事故带来的巨大灾难和惨痛经验,要以真诚、真心、真意,做好安全生产工作,一丝不苟的严格执行规章制度,坚决杜绝任何一个安全隐患产生,坚决避免任何一起安全事故发生,让所有的工友高高兴兴上班来,平平安安回家去。

新时代,铁路人必须以无畏的担当、奋斗的姿态,在捍卫铁路安全上,贡献自己的力量,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铁路的力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