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身兼重任保运输,复工复产增效益

2020-07-12 20:41:0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弋俊杰

今年以来,新冠疫情的冲击下,经济运行下行压力明显,不少行业受订单减少、运输困难等因素影响,经营与发展遭遇困难。如今,在党中央的有力领导下,新冠疫情防控已经取得阶段性胜利,各行各业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复工复产也取得了长足进展。

上半年,国铁集团认真贯彻中央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决策部署,落实“六稳”“六保”要求,努力为降低社会物流成本、保障经济循环畅通做贡献,国家铁路累计发送货物16.9亿吨,同比增长3.6%,完成货运收入1877亿元,同比下降4.2%。其中,6月份日均货物发送量突破1000万吨,创今年以来每月日均货物发送量新高。

疫情期间的铁路依然是各类生产生活物资和民众复产复工使用最频繁、工作效率最高、工作成效最好的交通方式,无论是高铁还是普速,不管是客运还是货运,铁路运输所表现出的都是建立在安全稳定前提之下的运行模式,面对严峻的经营形势和竞争日趋激烈的物流市场,铁路部门不断发挥自身的优势,紧密与市尝商家、货主需求相结合,不断满足市场的需求,不断地加大铁路货运营销,才能让市场的经济转危为安。

“交通强国、铁路先行”,铁路作为壮大综合国力、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要力量,努力践行“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工作宗旨。面对疫情给物流供应链带来的严重影响,国铁集团充分发挥铁路大能力、全天候和调度集中统一指挥的优势,加强货物运输组织,深入实施货运增量行动。为经济带来助力,提升旅游客流量、为城市经济发展注入强大动力。

随着我国经济社会秩序加快恢复,货物运输需求将持续增长,铁路部门将坚持以市场需求为导向,持续加大货运能力有效供给,不断提升货运服务品质,为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多做贡献。(弋俊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