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新疆发展的美好蓝图,区域经济的强力引擎

2020-07-12 20:40:4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353929310

7月2日13时,随着两架铺轨机将两组25米轨排推进落地,建设者们开始安装轨排连接夹板,新疆阿(勒泰)富(蕴)准(东)铁路阿勒泰至富蕴段顺利完成铺轨,标志着阿富准铁路已全线贯通,北疆铁路环线也正式形成。(铁路网)

作为我国基础交通建设的重要一环,铁路一直以来扮演着经济发展、文化交流、国家建设的关键角色。阿富准铁路位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阿勒泰地区及昌吉州境内,全长420公里,线路起自北屯至阿勒泰铁路终点阿勒泰市,跨越克兰河、喀腊塑克水库,穿过卡拉麦里山有蹄类野生动物自然保护区,终至准东北站。项目建成后,将与兰新铁路西段乌鲁木齐至奎屯、奎屯至北屯铁路、北屯至阿勒泰铁路以及乌鲁木齐至将军庙铁路一起构成环准噶尔盆地铁路网,形成北疆铁路环线。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当下,大力提倡生态文明建设、坚持走可持续健康发展路径,铁路建设单位始终致力于将阿富准铁路建成为绿色铁路、生态铁路、和谐铁路,项目从设计到施工全面落实生态保护措施,特别是在卡拉麦里国家级生态保护区内,设计了动物通道34处。为了确保施工期间草场不受破坏,采取刚性措施约束施工车辆走行线路。为了改善动物的生存环境,还将部分施工营地改造为动物饮水点,并在通道主要经过点安装监测装置。发展的同时,也策略性地与自然共存,全面落实生态保护措施。

铁路作为国民经济的大动脉,其对经济的带动效应至关重要,“阿富准铁路”为北疆地区赢得发展和机遇,将新疆由原来的封闭地区变为祖国西部改革开放的前沿阵地之一,对加强区域联系、提升北疆铁路运输效能,提高矿产资源外运能力,推动经济发展也大有裨益。

随着新疆与内地的交通越来越便利,人们的交流越来越畅通,我们有理由相信美丽富饶的美好生活,就在前方等着我们。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