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新线新希望

2020-07-10 23:07:3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潘永东

记者7月5日从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国铁集团)获悉,上半年,全国铁路固定资产投资完成3258亿元,超去年同期38亿元,同比增长1.2%,其中国家铁路基建投资完成2451亿元,同比增长3.7%;截至7月1日,铁路新线开通1178公里,其中高铁605公里。预计今年开通铁路新线4400公里左右,其中高铁2300公里左右。(7月6日  铁路网)

要致富,先修路。在中国流传着好多说法,都在说明着修路会带动某一片地区的经济发展。而“火车一响,黄金万两”则更是说明了开通铁路线路给沿线地区带来的经济效益。在我国辽阔的疆域内,如今还有着许多贫困的地区没有开通火车线路,这些地区不乏一些可开发的产业,农产品批发什么的。而他们正需的是交通运输这些货物产品的能力。所以铁路的开通会给他们带去极大的便利,这次铁路部门预计开通的铁路新线4400公里,必定覆盖了很大一部分贫困地区,相信一定可以带领当地的人民脱贫致富。

不断创新,不断进步。预计今年开通铁路新线4400公里左右,其中高铁2300公里左右。随着普铁线路的逐渐完善,人民已经不满足于现状,期待着更快速,更方便。所以高铁线路开始慢慢地分布全国各地,把城市到城市之间人与人之间的距离拉的更加近。给人们带来了极大地方便,原本坐普铁才能到的地方,现在可以坐高铁了,节省了人们的时间;也提供了不同的选择,不赶时间的为了省钱还可以坐回普铁。铁路部门是在用行动给我们做榜样,不断地创新,不断地进步。

支持铁路发展,展望美好未来。在我们往后的日子里,我们在接触到铁路交通时,要遵守铁路交通规则,不给铁路部门添麻烦。随着高铁线路的逐步完善化,让我们有理由相信在铁路部门的不断地进步,不断地创新发展之下,将会为我们这些人民群众提供更优、更好的铁路设施服务,也会增强人与人之间的联系,把我们之间的距离拉的越来越近。让我们在享受现有的方便快捷交通的同时一起展望美好的未来吧!(潘永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