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最美铁路“护航人”—伍洪章

2020-07-10 23:04:0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华尚洪

有这样一群人,他们默默无闻,也很少出现在大众视野里,可是他们却一直坚守着自己的岗位,只为给旅客一个更为舒适安全的乘车环境。他们就是一直兢兢业业坚守在铁路部门各个岗位的铁路人,其高度集中的精力和身体的劳累程度更是坐在空调车厢里的旅客们所无法体会的。伍洪章,他就是一个有多重身份的铁路人,他是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重庆西车辆段重庆西运用车间货车检车员,高级技师,也是一名中共党员,退伍军人。他于1992年参加工作,2013年被授予重庆市五一劳动奖章,2015年被评为全国铁路劳动模范,2017年被授予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在伍洪章获得的众多荣誉背后,是那上百双穿烂的胶鞋和上千双磨破的手套,是那日复一日,风雨无阻的坚守。

现场检车需要全天候露天作业。伍洪章无论风霜雪雨还是高温酷暑,都坚持规定步伐一步不乱、手部动作一丝不差,逐渐练就了一身高超的技艺。面对车辆技术快速变革的形势,他常常坚持深学细研直到深夜,查阅资料、探索方法,对比故障、透彻分析。始终恪守“一丝不苟干工作、无私奉献做表率”的人生信条,甘用美好青春换来铁路的一方平安。

风雨砥砺,坚守初心。伍洪章用自己的坚守给我们树立了一个榜样,用行动诠释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深刻精神。回望中国铁路奋斗的历程,从以前轰隆隆的绿皮火车,到现在舒适、靓丽的高铁动车组发展历程,一点一滴都来自不易。如今,中国速度的高铁,甚至在全球掀起了“高铁热”。这般成就,既是对老一辈铁路人追求进步的肯定,也是新一代铁路人前进的动力。作为新时代新青年的我们,我们有责任有义务接过铁路前辈们的接力棒,将这种无私奉献的精神发扬光大,传承下去!(华尚洪)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