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货运增量显可喜成绩,经济增长实现逆风翻盘

2020-07-10 21:25:1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曹柏华

有记者获悉,今年6月以来,铁路部门精准施策,进一步巩固拓展前一阶段增运增收成果,促进货运持续上量。全路货运装车稳步增长,上旬日均装车16.5万车,同比增加13008车、增长8.6%;货物发送量日均完成997.3万吨,同比增加74.8万吨、增长8.1%。(来源:人民网)

自疫情爆发以来已经过去数月,举国上下仿佛被按下了“快进键”,各大中小型企业积极响应国家号召,追随党和国家的领导,纷纷加入到复工复产的热潮中来。学校陆续开学,大量学生返校上学,中华大地一片欣欣向荣的景象。从今年3月起,货运增量攻坚势态逐步打开局面,政府各项稳定经济措施一经推出,刺激全国经济从低迷状态持续向好发展,铁路部门明确了解到货运增量不能光靠货运系统“单打独斗”,握指成拳,合力致远,只有整个铁路系统多方配合、勠力同心,才能打赢货运增量攻坚战。国鉄集团科学部署,以“货运上量、以货补客”等措施积极响应,终于在2020年6月份收获一份令人满意的成绩单。

中国各行业恢复以往的活力的背后,自然需要强大的铁路运输的支撑。春运返程大军、工人职工返岗复工、学生返校上学的大潮,铁路部门顶住了多方来临的压力,一次又一次有条不紊地调整列车运行图,最大限度保证所有旅客的出行体验。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大量医疗器械与补给物资需要紧急配送至有需要的地区,铁路部门勇于担当,屡创佳绩,为社会全面复苏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社会经济的复苏不仅依靠人力的回归,全国各大中小型企业复工复产正在紧锣密鼓地展开,大量货物物资需要运往全国各地。铁路货运责无旁贷,把发展集装箱作为货运增量的主要方向,大力组织敞顶箱直通运输,各铁路局集团公司对国铁集团已公布的首批23个敞顶箱直通运输项目加强日常盯控,提高运输组织质量,确保项目稳定运行,并积极组织新的直通运输项目。6月上旬,国家铁路集装箱日均装车同比增长32%。

一份份数据尽显铁路部门对社会经济复苏和发展所担当的责任与决心,同时铁路货运量持续上升也预示着社会经济正在不断回温。2020年本应该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搞了全国人民一个措手不及,影响了我国经济持续稳步发展的节奏。铁路部门将坚定“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本着“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态度,为我国经济复苏与发展贡献出全部力量。

(曹柏华)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