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防洪防汛 铁路部门频出击

2020-07-10 21:23:3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许亮

随着南方汛期的到来,截至7月9日14时,洪涝灾害已造成27个省(区、市)3020万人次受灾,140人死亡失踪,172.1万人次晋级转移安置;农作物大面积受灾、大面积房屋造成倒塌和不同程度的损坏,对人们的财产造成了重大损失,突入其来的洪涝灾害对人们的生命安全造成了极大的威胁。

为了保证旅客的行车安全和铁路线路不受侵害,各铁路部门与地方各单位联合出击,对各管辖区域的铁路沿线进行拉网式排查。各部门采取以下措施:一、针对易发生洪涝灾害的低洼地区可能形成堰塞湖造成二次灾害的地区提前设置好防洪沙袋;二、广播组织人们学习防洪防汛的警示教育使得人们在灾害即将到来之际有条不紊的撤离;三、对各铁路线路重要地段设立二十四小时巡防队和抗洪预备队,时刻关注天气变化,在灾害来临做好防洪防汛的救灾抢险工作;四、各出行列车在汛期洪灾已发生的地区运营期间,车厢内已备好各类救灾工具、物资等保障旅客的生命和财产安全。

小编提醒广大旅客,出门时注意天气预报。遇雷雨天气乘车时,提前1个小时到达车站等候上车,防止大雨期间道路拥堵耽误个人行程。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