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民工号幸福列车

2020-07-10 00:02:3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庄韩赞

6月21日7时55分,4621次旅客列车再次准时驶出太原火车站,开往吕梁山腹地的蔡家崖站。这趟冠名为“蔡家崖号”的列车在仲夏的朝阳里,迎来开通两周年纪念日。常坐这趟列车的老乡们,习惯性地称她为“民工号”,“民工号”列车开行之后……孩子不再辗转200多公里求学,村民人均年收入达7200元。(摘自工人日报6.26)

有着红色历史地区,戴着贫困山区的名号,被一列又名“民工号”的蔡家崖号列车打破了往日的宁静,这一击,直击人们内心,给当地的人们带来了巨大的惊喜,奔跑在山间的列车,传递着山区人们对生活的热爱,满满的幸福感,为吕梁和外界建立了一座移动桥梁,能让这鲜为人知的红色历史让更多人知道,了解,红色旅游之行也能帮助当地的居民脱贫。有了这一桥梁,那些一心只想孩子好,为教育的老师们,也有更多机会和时间去交流学习进修,为祖国的教育事业献上自己的一份力量,往小朋友大大的问题小小的脑袋里装进各种美好的事物,亲身感受时代变迁的神奇,流水的人群,铁打的火车,民工号幸福列车会一直陪伴着他们。(庄韩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