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万里牵挂“一线牵”

2020-07-09 23:16:4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许亮

2020年初,突如其来的疫情闯入了人们的生活。原本热情饱满、满心期待的春节大采购也戛然而止,全国各地纷纷关闭了各路口,竖起了抵挡疫情的堡垒,然而在这其中,有一条生命线却全线开通、畅通无阻,在全国各地来往,它就是高铁“生命线”。

自2016年7月规划的八横八纵高铁网经过四年的发展已经初具规模,0.5-2小时经济圈、1小时-4小时经济圈在各地繁忙的运营着。

尤其是在疫情期间,承担起抗疫地区物资、药品、抗疫人员的运输保障中,起到了关键性的作用。平日里每一次高铁动车组出发时的鸣笛声预示着美好的旅程即将开始、憧憬着目的地所发生的美好事物;疫情期间每一次出发时的鸣笛声都像吹响一次集结号,喊出了喊出了华夏儿女携手并肩、众志成城抗疫的决心,它们不仅承载着救援物资更饱含了我们对处在疫情区人们的牵挂。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穿梭在祖国大江南北的高铁动车组,拉近了各个城市之间的距离,也让我们心连心共同度过难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