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12306升级提质,彰显其为民初心

2020-07-09 23:09:0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史玉琼

近日,铁路12306APP升级改版受到了许多旅客的围观。相较于旧版,增加了3个新“花样”。分别是个人行程展示

、车站大屏、定制化出行服务。此次全新改版升级,是铁路部门继全面推广实施电子客票以来,运用信息化、智能化技术手段,持续提升旅客出行体验,深入实施客运提质计划的又一重要举措。

个人行程展示,出行让“您”省心。据了解,本次12306首页改版后,首页可以查看个人行程。不管是您自己买的票还是别人给您买的票,都可以在首页看到。简而言之就是家人给自己买的火车票也能在“我”的12306APP首页看到。增加了这个功能后,旅客们出行只需下载12306APP,便可以“自食其力”尽知旅程。其次呢,旅客们点击个人行程,进入行程详情页,查看对应的经停站、车次信息、站点天气、以及推荐的到达站点周边相关酒店服务。诚然,旅客们出行更方便了,可以说“一机在手,畅享旅程”。

车站大屏一“点”,友我出行同知。此次铁路12306APP升级改版增加的“车站大屏”,许多旅客可能不太了解其作用。打开首页,进入车站大屏后,可以选择车站、输入车次查询,同时可以选择进出站,查询相关车次的候车室/检票口及状态。其次,新版铁路12306APP首页,支持显示一个最近关注的行程,如果您有亲朋好友乘坐火车出行,想了解他们的乘车信息,这个功能可以满足你的需求。换而言之,假如您想去火车站接朋友,根据“车站大屏”的信息,您将对其行程了如指掌,不需要担心接不到人。

定制化出行服务,可尽享精彩旅途。据了解,APP推出的“定制化出行服务”,可以根据当前用户地理位置推荐酒店、约车、餐饮服务。对旅客出行可谓是“一条龙”服务。

百尺竿头,更进一步。这个社会的发展是日新月异的,人民群众的需求也是不断变化的。“三人行,必有我师焉”,铁路部门在不断学习中,对铁路客运进行提质。升级版的12306多样化、个性化的服务,不仅改善了旅客出行体验,更改变着人民生活方式,可见铁路部门的为民初心。但笔者坚信,铁路部门将保持“饥渴”状态,运用科技不断提升服务水平,提高旅客们的出行体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