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沪苏大桥促经济,脱贫攻坚供助力

2020-07-09 23:01:2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彭文斌

沪苏通长江公铁大桥于近期正式开通,该桥是集合高速公路、客货混线铁路和高速铁路“三合一”的过江通道。沪苏通铁路也于当日开通运营。

沪苏通长江公铁大桥是沪苏通铁路的关键节点和控制性工程,北起南通,南至张家港,全长11.072千米,建设历时6年4个月。大桥建设指挥部副总工程师闫志刚介绍,该桥是目前世界上首座主跨超千米的公铁两用斜拉桥,运用了一大批新材料、新结构、新设备、新工艺,创造了多项世界之最。

除了跨度大,沪苏通长江公铁大桥还创造了众多“世界之最”:主塔330米,相当于110多层楼高;建设用钢量达48万吨,相当于12个“鸟巢”;混凝土用量达230万立方米,相当于8个国家大剧院……这一系列世界之最的背后,是建设者智慧与汗水的成果。

除了带来技术上的创新突破,沪苏通长江公铁大桥还将成为助推当地交通腾飞的起点,为长江南北两岸带来巨大变化。大桥建成后,张家港市将彻底告别没有火车的历史,与南通之间往来将不再依靠汽渡过江。作为八纵八横铁路网中沿江高铁的重要组成部分,大桥的建成将有利于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南通到上海将由现在的5小时左右缩短至1小时左右。

众所周知,铁路的基础建设服务于国家战略,沪苏通长江公铁大桥针对东部经济发达地区进一步开通了沿海及长三角区域的发展潜力。交通强国,铁路先行,今年以来,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我国经济下滑,沪苏通长江公铁大桥给苏中、苏北地区与苏南、上海的经济联系起到关键性的作用。

我相信,沪苏通长江公铁大桥给当地百姓带来了更方便快捷的出行方式,不仅让当前的疫情经济复苏重振,也让人民群众看到中国铁路的发展,这座大桥也将带动各行各业的发展,拉动社会就业,为决战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强大的助力!

(彭文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