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人面对暴雨展现“大丈夫担当”

2020-07-09 22:31:1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石婷

6月27日下午至28日凌晨,襄阳工务段遭到强降雨突然袭击,管内汉丹、襄渝、焦柳、小厉全线告急。其中,汉丹、焦柳线部分地区最大连续降雨量近300毫米。(摘自7.9人民铁道)

持续降雨,彻夜奋战,只为巡道安全。

特大暴雨,水淹轨面,继续留下看守。

联系行调,采取限速,确保安全畅通。

这三件事是从视频中解读出来的主要事例,由此可见,铁路人的坚守、坚毅、坚定之心,湖北地区齐心协力渡难关,战疫抗洪有决心。

战斗初期,坚定希望,战胜自我。人在困难坎坷面前,有一种恐惧感,所以,为了减弱恐惧感就是不断挑战自我。战疫,我们取得了阶段性胜利,并且落实了常态化有效防控,铁路部门还将继续这项检视工作,时刻谨记人民生命至上的原则。无论是何种挑战,铁路人终将进行到底,这是一场力量的较量,也是一场生命的搏斗。那么,我们身为铁路青年,走在前,站好岗是必要的,利用科学的理论知识武装自己,随时应战。

战斗中期,拥有坚毅的信念,能屈能伸。弯腰摔倒时,不要忘记站起来,继续奋斗。挺胸抬头时,不要忘记俯视自己,谦卑以待。即使在面对挫折时,也要给予自身信心,勇往直前。不进则退,把握好分寸,用智慧的力量解决问题,有时候,换个角度换个思维方式,又会收获不一样的视角。铁路各部门各系统联防互控,打好组合拳,全力战斗。

战斗后期,最后的防护与坚守是强大的后盾。坚守、防护一样不能少,无论何时,我们都要对人民的生命负责,确保安全。铁路部门的指挥中心统筹各部门,致力合作,实时观察灾情动态,下达最及时的命令,有效控制灾情势态的蔓延,给予充分的支持与帮助,堪称“最强大脑”,具有最直接的核心能动性。

暴雨中的“大丈夫担当”,没有最勇,只有最快。铁路人无时无刻不在,做好了应对所有阻击战的准备,这一刻的出征,时不我待、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