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期待铁路新线,编织幸福交通网

2020-07-09 22:29:4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余纯伊

据人民网报道,铁路建设投资规模大、产业链条长,被誉为拉动经济增长的“火车头”,为发挥铁路投资对“六稳”“六保”的拉动作用,助力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前提之下,全国多个铁路项目优质高效推进,预计全年开通新线4400公里左右,其中高铁2300公里左右。

铁路与城市的关系是相互依存的,铁路运输能力大,运价低廉,依靠铁路运输来完成工业、企业发展,特别是现在的高铁时代,不通高铁的城市迫切要求修建高铁,已有铁路的城市也要求改建、增建多线高铁线路,希望以此引入人流,吸附经济发展动力。今年上半年,6条铁路新线已按期开通运营,进一步完善了路网结构,下半年力争开通的铁路也极富吸引力,让人期待。新线的开通总是伴随着愉悦,像是一张幸福之网,让城市与城市之间缩短时空距离,“双城”生活包容性更强了,就业无压力,置业多选择,进一步改变了人们传统的观念。

幸福体现在区域旅游资源因高铁“串珠”,实现区域旅游一体化,增强旅游吸引力,如合安高铁,合安高铁是国家“八纵八横”铁路网规划京港高铁的重要组成部分,自新合肥西站引出,经肥西、舒城、庐江、桐城、怀宁等市县,终至新安庆西站。线路开通运营后,将形成皖江城市带与环鄱阳湖经济圈间的“快速交通走廊”,进一步增进皖江城市带对外交流协作,提升合肥铁路枢纽地位,带动沿线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幸福也体现在铁路新线开通,在扶贫攻坚战中的巨大利好消息,振奋人心。安六高铁是贵州省首条时速250公里城际铁路,建成投用后,将进一步完善贵州省城际铁路网,对于我国西部地区打赢脱贫攻坚战具有重要意义。银西高铁连接陕西、甘肃及宁夏三省区,其建成运营后,将在西安北站融入西成、大西、徐兰等高铁网,届时,西安至银川的运行时间将压缩到3小时左右,成都到银川的运行时间将压缩到6小时左右,对进一步完善中西部铁路网结构,助力经济社会发展,加快西部地区脱贫攻坚步伐具有重要意义。

两条新线加持,“六稳”“六保”的拉动作用巨大,助力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幸福交通网的画面徐徐映入眼帘。让我们携手期待新线,期待这幅“老百姓受益”的民生图景!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