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暴雨有声,奉献无声

2020-07-08 20:36:3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7月8日,K1658次三组轮乘上海南开往十堰的K123次普通旅客列车,由南昌站开出后受暴雨天气影响,洪水断道,造成线路中断,列车在南昌至阳新间的夏畈车站停下,此时时间为凌晨三点……

一个小时过去了,两个小时过去了……列车迟迟不动、旅客情绪焦躁……面对突发情况, 担当乘务工作的襄阳客运段东线车间K1658次三组全体乘务员在列车长王建勇和蔡萌的统一指挥下立即启动应急预案,众志成城,保证车上旅客安全抵达目的地。

      两位列车长迅速掌握当前列车旅客状况,列车用水及餐料情况,预计晚点时间等,迅速上报段总调,车队,段防洪应急指挥中心。

为了让乘车旅客稳定情绪,两位车长组织乘警检车在巡视车厢的过程中主动与旅客沟通交流,解释列车晚点原因,组织乘务员给大家主动为旅客接送开水、泡方便面,努力做好服务工作,并保证车厢内干净整洁,并交代每位乘务员不得用,没时间点,不知道多久到达等词语导致旅客烦躁,要耐心做好服务解释工作,给焦躁的旅客营造良好的乘车环境。

      八个小时过去了,列车依然纹丝不动。“列车为什么还不走?”“停这么长时间,尽耽误事儿,我要下车,我要退票1因为长时间的滞留,列车上开始骚动起来。已经辛苦工作了好几个小时的乘务员仍然默默坚守在岗位上,面对旅客的焦躁与不安,努力调整心态,耐心细致地做着解释工作:因为暴雨导致前方线路中断,目前正在抢修,您放心吧,我们一定会顺利到达目的地的。有事儿您就喊我!还有的旅客因赶不上其他中转列车,列车长蔡萌及时引导到餐车,编制客运记录,交由旅客到站办理退票及改签业务。保证旅客的安全出行,温馨出行。

      终于,在南昌到阳新间停留了近12个小时后,列车再次出发——7月8日,这趟迟到了的K123次列车上的旅客们,被安全的运送着!

      洪水无情,人间有爱,虽有瓢泼大雨在外摧毁这铁路正常运行,但车内流淌着无微不至的关怀。 

      K1658次三组全体列车工作人员面对各种困难,越挫越勇,积极主动处理问题,不怕苦,不怕累,两位车长更是一直没有休息,默默奉献着,圆满的完成了这次列车因水害断道的工作。努力实现让旅客更放心更满意的服务追求!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