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安六高铁,为实现区域脱贫注入“强心剂”

2020-07-08 20:33:1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廖振威

记者从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新建安顺至六盘水高速铁路(以下简称安六高铁)将于7月8日开通运营,贵阳至六盘水最快1小时09分可达。(人民网北京7月7日电)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之年,是我们党向人民、向历史作出的庄严承诺,脱贫攻坚战目前已经进入全力冲刺阶段,其中又以西部地区的脱贫攻坚任务尤为艰巨;铁路部门积极谋划,充分发挥高铁优势向贫困地区宣战,力争通过高铁带动,实现区域脱贫致富。

以点连线,安六高铁将市域发展带上快速通道。安顺、六盘水两市的地区山高峡长,交通极其不方便;许多重要资源因交通问题得不到利用,严重限制了该地区的发展。2019年两市GDP总量为2189.9亿元,与第一名贵阳市相差2倍之多。如何整合两市资源,实现1+1大于2的效果,这离不开高铁的“牵线搭桥”;安顺高铁建成后,将拉近二者的距离,沿线旅游资源丰富,民族风情浓郁,历史文化灿烂;将吸引更多的人流、物流、资金流加入其中,创造更多的经济增长点。

以线连网,安六高铁将区域发展接入全国高铁网。作为沪昆高铁的延伸和补充,通过沪昆高铁将连接起贵阳、安顺、六盘水三个重要城市;该地区将全面接入全国高铁网。据了解,安六高铁运营初期,铁路部门将安排开行六盘水至上海、广州、成都、重庆等方向动车组列车10对;实现与发达地区之间的互联互通,承接全国高铁网带来的发展红利。

以路促产,安六高铁将建成通车融入到复工复产大局中。为全面落实中央“六稳”“六保”决策部署,聚焦铁路“五个确保、五个见实效”目标任务,铁路部门高质量完成了通车前的各项准备工作,本着向时间争效益的原则,实现了新线的安全可靠、稳定运营要求,确保了安六高铁按期开通,助力于区域经济的加速发展,追回上半年因疫情而耽误的发展良机。

区域的发展,离不开畅通的运输线路,只有交通好了,万物皆可通。安六高铁的开通运营,势必将带动该区域的经济社会发展,合理引导沿线地区城镇空间布局,促进区域经济交流和旅游业发展,对打赢西部地区脱贫攻坚战具有重要意义。笔者坚信,现阶段的脱贫攻坚将伴随着更多的铁路开通运营,迈向高质量发展阶段,实现全面脱贫,未来可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