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致富列车穿黔山,利国利民助发展

2020-07-08 20:11:0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占楠

由六盘水开往广州南的G2954次列车于8日7时03分发车,这标志着安顺至六盘水高速铁路正式开通运营,贵州六盘水市全面接入全国高铁网。运营初期,铁路部门将安排开行六盘水至上海、广州、成都、重庆等方向动车组列车10对。(7月8日 新华网)

安六高铁起于贵州省安顺西站终于六盘水站,是贵州省首条城际高速铁路,同时它还是国家I级、双线客运专线,其设计速度为250公里/小时。

安六高铁的开通,为人民的便捷出行再添新动力。安六高铁通过沪昆高铁的安顺西站,把六盘水接入到全国高铁网。它的开通,大大缩短了六盘水到贵阳的铁路运行时间,从普速铁路的3.5小时压缩至1小时,使得六盘水、安顺、贵阳进入“同城时代”。进入全国高铁网后,通过沪昆、贵广、成贵、渝贵铁路,使得六盘水至上海、广州、成都、重庆、昆明等城市的时空距离大幅缩短。可见,安六高铁的开通,不仅完善了贵州省的城际铁路网,也为沿线人民的便捷出行增添了新的动力。

安六高铁的开通,对贵州西部地区经济的快速发展具有重要作用。六盘水地处贵州西部,是国家西电东送的主要城市,是西南乃至华南地区重要的能源原材料工业基地。这里风景秀丽,气候宜人,是夏季避暑胜地。安六高铁的开通,进一步拉近了贵阳、安顺与六盘水之间的联系,带动了贵州中部和西部之间的经济交流与发展,有效地促进了西部旅游业、工业等的快速发展。

安六高铁的开通,对于贵州快速打赢脱贫攻坚战具有重要意义。贵州西部地区地势多样,山地、丘陵众多,这里聚集着40多个少数民族,资源丰富,但城乡发展却不均衡。安六高铁的开通,可改善沿线产业发展的环境,加快产业间的融合,促进人才、资金、技术的加速流动,带动沿线城市与乡村振兴,助力旅游业发展,助推各民族特色产品走出大山。要致富先修路,贵州各铁路线的互通,拉动了城市间消费,优化了产业体系,推进了乡村振兴,为贵州各地区、各民族的脱贫致富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交通强国,铁路先行。总而言之,安六高铁将会为贵州乃至中国的经济发展增添新的活力。

(王占楠)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