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安六高铁点燃西部脱贫攻坚“新引擎”

2020-07-08 20:00:5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韩万里

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下称,成都局集团公司)7日消息,新建安顺至六盘水高速铁路(下称,安六高铁)将于7月8日开通运营,贵阳至六盘水最快1小时09分可达。(7月7日中国新闻网)

安六高铁位于贵州省西部安顺市、六盘水市境内,为客运专线,线路全长125公里,设计时速为每小时250公里,共有安顺西、黄桶北、六枝南、长箐、冷坝、六盘水东、水城、六盘水等8个车站。

大交通引发大机遇,安六高铁助力贵州打赢脱贫攻坚战。贵州旅游资源丰富,素有“八山一水一分田”之说,如果将其旅游方面的优势发挥转化成经济效益,就能形成强大的竞争力,足以让贵州的人民群众在家门口就能发家致富。安六高铁的开通运营,使六盘水市全面接入全国高铁网,连接重庆、湖南、广西等西部省市,构建起覆盖更广、功能更完善的交通新格局,让西南地区路网越织越密集,不但连接起沿线的乡村城市,也连通了运输扶贫的“毛细血管”。逢山开路遇水搭桥,铁路部门持续加大建设扶贫力度,激活脱贫攻坚一池春水,给山区群众打开一扇脱贫致富的大门,让更多山区群众走向富裕、走向美好的未来。

“火车一响,黄金万两。”,安六高铁助推贵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为贵州省首条250公里时速城际铁路,安六高铁路将贵阳至六盘水的铁路旅行时间从现在的3.5小时缩短为1小时,正式将“西部重镇”六盘水纳入了全国高铁网络,贵阳与六盘水之间的贫困地区都将融入贵阳1小时经济圈。交通条件的显著改善,也为许多大企业、投资商到贵州投资兴业增添了信心。贵州已引入苹果、华为、高通、阿里巴巴、腾讯等一大批企业入驻,将内陆开放型经济提升到新的发展水平。现在,安六高铁无疑将成为贵阳与安顺、普定、六盘水等县市沟通的桥梁,辐射带动周边沿线城市经济发展,促进周边城镇的人才交流,带动当地就业,经贸活动与贵阳经济圈全面融合。可以想象,未来发展值得期待。

一条条铁路的修建,一列列高速列车的驰骋,把天涯变成咫尺,为边远山区百姓送去便捷出行的福祉,拉近了全国各族人民心与心的距离。笔者相信,安六高铁将会释放出更多的“红利”,更加合理引导城镇空间布局,加快推动黔中经济区和毕水兴经济带发展,点燃西部脱贫攻坚“新引擎”,助力打赢西部脱贫攻坚战。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