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电子客票在手,上“车”就走

2020-07-08 19:57:2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楷佳

从2011年6月开始,“刷身份证进站”的无票时代来临,京津城际、京沪高铁只要带着二代身份证就能在自助机上刷证直接进出站。再到2018年11月在海南环岛高铁实行电子客票开始试点。2020年6月20日凌晨,随着普速铁路电子客票系统一次性整体切换成功,标志着普速铁路电子客票顺利实施。电子客票将覆盖全国1300多个普速铁路车站,至此,包括高铁、普速铁路在内的多达2400个车站将实行电子客票,人群覆盖率达到空前规模。此举意味着传统的纸质车票将逐步被淘汰,车票也会随之变得“无形”。

电子客票与普通纸票之间的区别仅仅在于一个有形、一个无形,所有的功能与纸票一样,是以电子数据形式体现的铁路旅客运输合同,与普通车票具有同等法律效力。旅客通过互联网订购车票后,无需取票,仅凭有效身份证件或购票后手机收到的二维码即可乘车,实现“无票乘车”。电子客票一方面是绿色环保,另一方面降低了铁路的运营成本,提高铁路的工作效率,也提升了客运服务质量。

电子客票的推广在以后春运暑运、黄金周小长假旅客的乘车体验将大大提升,在往后排队取票的场景将成为历史,人们带着身份证或者二维码既能进站乘车,电子客票的使用也是铁路运输的一个创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