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与时俱进,升级改版赢好评

2020-07-08 19:38:1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蒋敏

7月1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与此同时,铁路部门开启为期62天的暑期运输。为了迎接暑期的高位客流,国铁集团做了诸多准备,6月20日起,电子客票在全国普速铁路推广实施,让旅客提前学习电子客票。 6月28日,商合杭高铁合肥至杭州段正式开通运营。

不待扬鞭自奋蹄,12306的程序猿们也不甘示弱,结合电子客票和暑期的特点,对12306进行升级改版。本次12306首页改版,主要有3大升级。1、个人行程展示。首页可以查看个人行程,电子客票可直接点击乘车码检票乘车。2、车站大屏。可以选择相应车次,查询相关车次的候车室/检票口及状态。3、定制化出行服务。根据当前用户地理位置推荐酒店、约车、餐饮服务。

升级改版,彰显铁路初心。尽管电子客票可以直接刷身份证检票,十分便捷,但是很多潮老爷爷,潮老太太,也很想尝试刷乘车码检票。升级前,刷乘车码检票需要打开12306——订单——已支付——选择行程——刷乘车码检票,而现在只需提前添加行程后打开12306——刷乘车码检票,一步到位。即使是老年旅客,也能迅速检票乘车。增加车站大屏功能更是好处多多。老人看不清检票大屏,子女可提前加行程添加到自己手机或父母手机,实时关注检票情况。在铁路日新月异的发展中,铁路部门从未忘记任何一个群体,坚持“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服务初心,不断升级,不断完善,使旅客出行体验更美好。

升级改版,铁路从不止步。12306是在骂声中成长的,但是中国铁路从未气馁过,倾听旅客呼声,一次又一次给12306改版、升级,从十几亿人苛刻的目光中到今天的好评如潮,这背后是12306团队10年锲而不舍的努力。现如今,12306已经成长为了全球交易量最大的实时票务系统,但是铁路部门从不止步,无论是12306,还是站车服务。改变因需而动,民之所望,,是企之所向。正是这一次次的改革创新,才有了我们今天便捷、舒适的铁路旅行生活。(蒋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