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电子客票覆盖普铁,智能出行不再是高铁“专利”

2020-07-07 23:34:4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明熙

6月20日起,电子客票在全国普速铁路推广实施,覆盖京广、京沪、京九、陇海等普速铁路路网干线和运输繁忙线路,共涉及1300多个车站。此次推广实施后,全国铁路有2400多个车站实行电子客票,将覆盖95%以上的铁路出行人群。

曾经只是“G”和“D”打头的高铁不用取票,如今“K”和“T”打头的普速列车也可以“高大上”的凭身份证乘车。普速铁路旅客运输是铁路客运产品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旅客出行的重要选择,目前普速铁路年旅客发送量约占全国铁路旅客发送总量的三分之一左右。在内地高铁和城际铁路实现电子客票全覆盖后,铁路部门即着手普速铁路实施电子客票的技术设备升级改造工作,目前已实施推广。普速铁路实行电子客票意味着中国铁路真正走上“无纸化”电子客票时代。有了前期电子客票在高铁试点持续优化的过程,如今日臻完善的电子客票系统能将更多的便利提供给旅客受众范围更广的普速铁路,因此普速铁路旅客能够享受到更成熟的技术服务。

笔者认为全国铁路在高铁和普铁全面推行电子货票,不只是铁路部门方便旅客出行的一项便民举措,更是铁路顺应信息化时代发展的科技进步体现。 铁路部门始终不忘“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初心,发展的格局和理念也始终保持与时俱进。相信在未来,不断推出技术创新和不忘初心的中国铁路,将持续提高人民铁路出行的幸福指数,拿出“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使命担当,助推中国经济高速发展,助力我国一步步实现交通强国梦。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