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慢火车诠释社会主义好

2020-07-07 23:31:0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华尚洪

为了降低偏远山区群众出行成本,解决偏远地区百姓因交通不便导致的上学难、就医难、探亲难等问题,中国铁路哈尔滨局集团有限公司现有公益“慢火车”23对,且普速旅客列车始终保持1995年时的运价标准,一直没有涨价。“6字头”普通旅客慢车和“4字头”普通旅客快车,行程690余公里,全程票价最高82元,最低票价仅1元钱。一元到二元的票价,零利润甚至亏本的境况,就是为了保障贫困地区人民群众的便捷出行。坚守为民的“初心”,浓郁的“人情味”慢火车,谋的是百姓的福利,体现的是铁路人民为人民的永恒宗旨。

同时,“慢火车”票价虽低,但服务不打折。车上热水、报刊等服务项目一应俱全,一些车次更换为空调车体。疫情期间,哈尔滨局集团公司更是为公益“慢火车”投入充足测温设备、消毒物品、清洁用具等,对车厢严格执行定时消杀灭,并做好车内通风,同时组织工作人员积极向旅客科普防疫知识,与旅客们同心同力,共建防疫防线,为打赢防疫站奠定基础!

社会主义政策让我国越来越多的贫困山区在铁路部门帮扶下脱贫,也让偏远山区的交通越来越发达,真真正正的在一步步缩小全国的贫富差距。而西方资本主义国家在铁路运输这块的现实却是:火车票价一直居高不下,票价涨幅摇摆不定。票价虽涨,铁路部门的服务却是停滞不前,火车设备老旧不堪,火车延误晚点更是常事,甚至经常出现集体罢工现象,让当地急着坐火车通勤上班的老百姓们苦不堪言。这些都彰显了资本主义的民主,人权仅仅是少数人的民主!

西方国家铁路部门因为缺乏国家统一的市场调控,因此没办法进行统一管理,定价,故而票价一直没有得到控制,更别说全心全意调控票价,只为帮扶偏远地区人们出行。对比之下,处在全心全意为老百姓着想的社会主义国家,我们简直太幸福了!增强老百姓生活幸福感,满足感,一直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追求的目标,我们的终极目标是实现全体人民走向共同富裕,尽管这个过程相对漫长。但相信只要我们一直努力,坚持我国特色社会主义,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我们终将完成这个伟大目标,建成理想中的“乌托邦“!(华尚洪)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