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调图 提升旅客的幸福感

2020-07-07 23:30:0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凯

7月1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实施三季度列车运行图,多条新线相继开通。国铁集团表示,暑运期间,在实施三季度新图基础上,铁路将根据客流变化,实施“一日一图”。(北京青年报)

大家都知道,以往铁路调图都是每年两次,后来演变到每季度一次,现如今,为了提升旅客一路上的幸福感,铁路部门根据客流变化,在三季度的新图基础上,即将实施“一日一图”。

“一日一图”,运力释放更加灵活。之所以对运行图进行调整,是铁路部门为了优化供给,提升运输效能所进行的“系统升级”,其目的是更合理的利用运能,提升运输服务质量。这次新图,将有一大批新线开通,纳入现有铁路网络。除了在建设上给力之外,铁路部门挖掘内部潜力,优化运输框架,完善组织运输。届时,“一票难求”的现象很大程度上会得到改善和缓解,加上铁路部门温馨的服务,旅客定会从“走的了”变为“随时走”、“走得好”。

“一日一图”,让旅客出行更便捷。铁路调图,调的是民生新蓝图。作为一名常旅客期待铁路的调图,因为每次调图都意味着乘车时间更短了,出行变得更便捷。受今年疫情影响,每个人都变身“战士”,加强卫生防范,减少出门成了“必修课”,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目前防控形势已趋于稳定,生产生活正在有序推进,相信在家“憋”了小半年的你,一定按捺不住内心的喜悦,着急背上行囊,计划出发。正好,这次调图,铁路部门调整了部分高铁动车票价,最高折扣可达6.5折。不仅如此,铁路部门适时动态调整列车运行方案,根据客流变化制定的“一日一图”,使旅客出行更加便捷,极大地满足暑期学生流、探亲流、旅游流等出行需要,让旅客享受到更加智能、更加人性化的铁路服务。

看到如此用心的调图,您是不是迫不及待地想去感受下一路上的幸福呢?笔者相信,每次运行图的调整,铁路部门定会给旅客带来更多的福音,服务于民的同时,更惠及于民。(李凯)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