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暑运调图正当时,调出谐出行幸福路

2020-07-07 21:28:2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弋俊杰

7月1日起,2020年暑运大幕将正式开启,一批新线路将开通运营,多地增开旅游列车,全国也将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此外,在新冠肺炎疫情的特殊背景下,如何有效进行疫情防控成为今年暑运面临的一大考验。(新华社 7月1日)

今年上半年受疫情影响,铁路部门积极响应国家号召,降低疫情传播风险,主动停开了部分旅客列车,关闭部分车站,并先后多次出台了免费退票措施,客流量也一度出现了断崖式的下跌。而今在党和国家的领导下,在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下,全国上下各项防疫工作都取得了明显成效,社会经济也逐渐走上了复苏的道路。

每年的铁路调图都会带给人民无数的惊喜,因为回家的路更近了,出游的路更方便了。众所周知,暑期客流情况,多以旅游、学生、探亲为主,并且集中在避暑旅游城市和沿海发达城市,流量较大、时间集中。尤其随着生活品质的不断提高,出门旅游避暑成为多数人的首眩安全运行、速度提高、服务提升等变化让我们出行不再有担心和焦虑,取而代之的是安全、方便、快捷。铁路部门坚持“火车向着民心开”的原则,根据百姓需求提供多类出行产品,不遗余力保障旅客出行体验。

此次调图正值暑运。铁路部门根据客流情况,按需定制线路,更好地满足学生流、探亲流、旅游流等客流实际,精准有效投放运能,实施“一日一图”,主要旅游城市间开行旅游列车,打造精品旅游线路,在旅客的乘车体验更美好的同时,刺激旅游消费,助力复商复游,打造客运旅游一条龙服务,让旅客享受到更加优质的铁路服务。

时代有召唤,人民有期盼,铁路有担当。经过多年的铁路建设发展,从“四纵四横”到“八纵八横”编织出越来越密织的高铁路网,让列车调整运行图变得更为频繁灵活、游刃有余。调图,不仅调的是线路,更是调的责任与担当。(弋俊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