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安六”起航快步走,火车开出幸福路

2020-07-07 21:27:0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弋俊杰

7月3日上午,安六铁路开通在即,沿线各单位积极备战,加快推进铁路建设,为线路正式开通运营做好全面准备。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在贵阳车辆段贵阳动车所举行安六高铁首发班组媒体见面会。(铁路网)

安六高铁是贵州省首条250公里时速城际铁路,线路位于贵州省西部的安顺市、六盘水市境内,从沪昆高铁安顺西站引出,向西经六盘水市的六枝特区,于六盘水枢纽水城车站接轨,再利用既有沪昆铁路引入六盘水站。安六高铁全长约125公里,为国家I级双线客运专线,设计速度250公里/小时,全线共有桥梁81座、隧道62座,桥隧长度88.13公里,占正线总长的75%。

据了解,安六铁路筹备阶段,在联调联试前期,选拔了具有联调联试经历的管理人员、动车组司机组成工作组,专门负责联调联试。从400余名司机中,优先选拔政治过硬、作业标准高、操作经验丰富的、形象气质佳的20余名“老”司机,经过严格岗前培训考试合格后,参与联调联试。

安六铁路是贵州省首条250公里时速城际铁路,线路位于贵州省西部的安顺市、六盘水市境内,从沪昆高铁安顺西站引出,向西经六盘水市的六枝特区,于六盘水枢纽水城车站接轨后利用既有沪昆铁路引入六盘水站。该线建成投用后,贵阳至六盘水的铁路旅行时间可从现在的3.5小时缩短为1小时左右,将进一步完善贵州省城际铁路网、合理引导城镇空。

2020年,铁路仍将走在快速发展的大道上,在不断加快、深化企业内部改造的同时,对内将继续促进带动经济高速、高质量、可持续的绿色发展,这一系列的规划与目标,对任何一家企业而言都不无庞大,但是铁路依然敢于亮剑,为什么?因为这是服务国家战略给予企业的强大自信,剑锋所指,所向披靡,自信将激发出企业不屈的斗志与顽强的精神,这是企业担当责任、使命的动力更是企业无形的生命力。

随着这一趟趟列车的继往开来,仅展为我们展现出了一个大国的担当,更是体现出了其务实的执行力,更是一代代铁路人前赴后继,倾尽全力为我们刻画的时代缩影。(弋俊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