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收入高不高业绩说了算

2020-07-07 21:04:4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樊西平、易津津

“5月份正点率第一名和出入库量第一名到底是谁呀?周班长快揭晓答案吧”在安康机务段整备车间整备室内传出疑问声。

“大家别急,正点率第一是杨卫斌、出入库量第一名是张进,在积分榜分别加上15分”工长周小君边在班组积分榜上打分边对班组职工说道。

整备室主要负责该段机车出入库组织、检修计划、机车保洁计划兑现等工作,15名职工全年既要保证近27365趟机车正点出入库,还要面对库内修程、临修、技改、保洁等机车的调动工作,尤其是段内部分轨道因施修暂时封锁而造成台位减少,对库内组织调动增加了难度。

为了精细化管理,周小君提出利用积分制来调动职工积极性,奖金高低直接拿业务说话。他的想法得到车间的认可,该车间组织管理人员召开绩效考核奖金专题会,集中商讨考核办法、完善考核细则,组织车间管理人员对库内组织岗位业绩考核奖励进行调研。最终他们按照班组外部考核问题减分制、班组业务排名加分制进行月度评价考核,将出入库量、正点率和出勤班数作为数据基础,每月给职工排名、加分。除此之外,周小君还将职场管理、节支降耗、金点子等6项内容纳入加分项目中。

“开始有些师傅不理解,说这排名评分没啥作用。”他为了给班组职工一个交代,编写出业务积分制度,将每一条加分、减分项目都列举清楚,排名和扣减分用制度说话,保证公平。

该段整备车间充分发挥工资分配,确保安全生产、促进增运增收、提高效率效益的激励导向作用,按照量入为出、计划调控的工资总额管理和调控模式,充分体现“多劳多得、优劳优得”,确保车间安全生产和各项生产任务指标的完成。

自4月正式实行积分制以来,整备车间出入库率提高9.3%,正点率提高13.7%,班组职工收入平均增加343元。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