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12306搭配支付宝,尽显铁路科技

2020-07-07 21:03:0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彭文斌

12306官方支付宝小程序已正式上线。这是12306继官网及App外的首个站外官方服务渠道。在最新版支付宝首页顶栏的“出行”页面即可买火车票或退改签,或上支付宝搜“12306”一键购票。

如今支付宝已经普及到大部分人,上到买车购房,下至市场买菜都离不开支付宝等手机支付软件。目前市面上购买火车票有多种渠道,比如携程、去哪儿等在线旅游平台,与这些第三方代理平台相比,在12306的官方App上购票将更便捷,且信息安全更有保证。12306官方支付宝小程序上线后,用户购票的便捷性和安全性将会超过这些第三方平台,与12306的官网和App一样。

时代在进步,铁路科技也在进步,相比起以往的买票方式,支付宝购票无疑显得方便快捷起来,他减少了旅客为了买票还得多去一趟车站的路程,我们足不出户就能方便的用支付宝购票。12306小程序的推出,给支付宝巩固了数以亿计的稳定用户,反过来也更好地促进了铁路客运生态的发展。对于12306来说,管理巨大的流量是难点,发展完整的客流配套和“一条龙”式的商业服务体系是重点,然而支付宝正好具有这一系列的优势,多年的成长已经让支付宝成为中国人必不可少的一部分,人脸识别、指纹识别支付宝已经使用的如火纯青,在支付宝中购票还省去了输入密码验证码等繁琐操作,让购票体验再上一层楼。

如今的购票环境愈发方便和快捷、铁路和支付宝两位传统与新星的业界大佬打破传统界限,互相合作发展,这无疑让我们感受到科技为传统行业带来的进步,互联网与人工智能时代的来临,让许多传统行业加入到互联网大军中来,我们相信,中国铁路和支付宝的合作也将会为两家企业带来前所未有的发展!

(彭文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