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喜刷刷”进站—铁路科技便民的“新时髦”

2020-07-07 20:54:1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罗军

普速铁路全面推行电子客票已近两周,从社会反响和效果来看是一项非常值得肯定的便民举措。笔者近期经常乘坐火车,在车站广场听到人们关于乘车进站议论最多的一句话就是“很方便,现在都不用预留那么多时间去排队取票了,手机买好票扫身份就直接进站更好计算坐车时间了”,同时进站口确实发现人们进站时手里几乎都“没有票”待检,用自己的身份证一刷就进去了。

近期也在某网站看到网民对电子客票的推行的其他声音、甚至有人评论为电子客票更不方便了、报销更麻烦、老人操作不方便。笔者认为这是典型的断章取义和以偏盖全。众观铁路购票乘车的变化和改革就是一条便民的发展历程。想当初还没有12306网上购票,人们出行必须要先抽时间去车站排队购一次票,出行时再去排队检票一次进站。推出12306以后人们可以随时网上购票,出行的时候再预留点时间去取票机取票检票进站。现如今电子客票在普速都已全面推行,人们在12306网络购票成功收到购票信息后,带上身份证就妥妥的直接进站了!这难道不比以前更方便?应该说更省时、省事、省心了!至于需要报销的更是没有多增加一点麻烦事,以前取票也要去车站打印车票,现在可以乘车之日31天以内去车站自助打印报销凭证,坐车赶时间的时候可以不打印,需要报销到达目的地后可以慢悠悠的去自助打印,另外对于大部分自费出行不需报销的人们带来的方便就更加不言而喻了,当初在部分城际、高铁试行电子客票的时候铁路部门就已公布窗口购票方式依旧保留,对于不会网络购票的群众依旧可以到窗口购票。

电子客票不用担心车票丢失、更是绿色环保的新产物,符合时代的主潮流,当今社会倡导低碳、绿色、环保、无纸化办公盛行,每人少用一张纸地球上就会少砍多少树!电子客票日积月累节约出来的纸张、打印碳粉耗材不可估量!所以说铁路全面推行电子客票让人民群众“喜刷刷”就能进站是铁路便民的“新时髦”,我们为之点赞!(罗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