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商合杭开通三城连线,织密长三角铁路网

2020-07-07 20:39:4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刁倩茹

7月1日9时31分,随着G3113次列车从商丘站驶出,标志着商合杭高铁全线贯通后,商丘有了直达杭州的车次。(7月2日中国网)

商合杭高铁合湖段通车后,经湖州站与南京至杭州高铁接轨,通达杭州,商合杭高铁实现全线贯通,河南、安徽、浙江三省实现高铁“无缝对接。

长三角铁路有利于形成“同城效应”、“一日经济圈”。区域内各城市间的经济往来更加广泛便捷。高铁将沿线大中小城市连接在一起,形成一个交通走廊或整体经济走廊,人力、资金、资源等重要经济要素快速流动并实现优化配置,从而带动区域经济发展。再者,上海作为东西、南北向高铁线上重要的节点城市,与沿线各城市联系日益密切,逐渐连为一体。

再者,商合杭高铁合湖段的通车,将进一步完善我国中东部地区快速铁路客运网络,缓解京沪高铁客流压力,更加便利沿线群众出行,对促进中部地区崛起,推动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

随着高铁建设网路密织,发展红利惠及民生。随着铁路网的不断拓宽和高铁覆盖区间的不断扩大,拉动沿线城市经济发展,带动人流、物流不断交汇,不仅提高了民众生活水平,还促进了我国各地区、各领域的发展与交流,在推动区域和城乡协调统筹发展等方面起到积极的带动作用和有效的促进作用,也让我们对铁路的发展更加充满期待。(刁倩茹)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