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双线齐开”市郊铁路发展初具规模

2020-07-06 23:47:2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覃润

2020年6月30日,市郊铁路城市副中心线西延和通密线同时开通运营。此次北京城市副中心的“双线齐开”,北京市郊铁路运营线路将达到4条,市域内运营里程353.5公里,车站22座,本市市郊铁路发展初具规模。

其中,城市副中心西延线路的开通,将加强房山区与中心城、城市副中心间的快速轨道交通联系,拉近房山区与中心城和城市副中心的距离,缓解早晚高峰时段地面交通和城市轨道交通的压力。

城市副中心线西延自北京西站至房山区良乡站,长31公里,设良乡站1座车站,利用既有铁路简捷开行。西延后城市副中心线全长63.7公里。城市副中心线全程运行时间76分钟,其中良乡站至北京西站一站直达,最快25分钟,对于居住在良乡站附近的上班族们,无疑是一大利好消息,不仅可以节约上下班时间,也可以节约交通成本。

另外一条开通线路就是通密线了,通密线利用既有铁路京承线区段、怀联线和京通线区段,简捷开行通州西站至密云北站(主线)、通州西站至怀柔北站(支线)的市郊列车。线路全长83.4公里,联通通州、顺义、怀柔、密云四区,设通州西站、顺义站、牛栏山站、怀柔站、密云北站、雁栖湖站和怀柔北站7座车站。

通密线路的开通,将打通本市东北部区域联系中心城和城市副中心的轨道交通走廊,实现东北部新城、怀柔科学城、国际会都、城市副中心北部与中心城的联系。

下一步,城市副中心线及通密线将研究增设车站、增开车次、与地铁便捷换乘、延伸服务范围的可行性。届时,通州城市副中心与北京其他各区域的联系将更加紧密,铁路部门也会为市民提供更加便捷、优质、高效的服务。(覃润)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