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高铁联手5G 开启“高速”新时代

2020-07-06 23:47:0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覃润

6月30日沪苏通长江公铁大桥通车进入倒计时。从交通部门获知,这座未来“可通话”的大桥,其公路、铁路均有5G技术覆盖,为接下来铁路进一步与“5G”信息时代融合做好了准备。

信息高速路与铁路高速路,作为我国科技时代的前沿,一直都是大家关注的焦点,乘坐列车在外,大家都渴望着在享受极速旅程的过程中,也能够享受5G信息时代的超速网络。如今,随着沪苏通铁路大桥桥面上38个5G移动微站的,实现5G信号全覆盖,我们享受到这样的旅途成为了现实。

高铁+5G是铁路新时代的一个新形态,也是铁路信息化发展的一个见证。铁路的发展是一个动态的过程,它需要贴合时代的脉搏,紧跟旅客的需求,并且及时更新服务的质量,我们出门坐高铁都知道,手机信号的好坏对与我们来说很是影响出行的体验,现在是智能手机的时代,确保铁路的信息科技与时俱进,让旅客在列车上也能够享受到5G带来的极速体验,对于旅客来说,随时随地可以体验到上网的乐趣,它背后的进步,是铁路服务升级的进步,也是铁路在科技时代信息化发展的进步。

形容我们当前的社会发展,用一个词很合适,那就是“高速”,无论是高速铁路,还是高速网路,都是我们这个时代的一大特征,对于铁路来说,对“高速”一词有着深刻的体会,从2008年我国第一次步入高速铁路时代以来,铁路不断进入高速发展阶段,到今天的铁路 “四纵四横”到“八纵八横”高铁网的建设,再到现在高速网路与铁路的融合,让我们不禁感叹,铁路和时代的发展速度太快了。

信息化的发展是未来铁路发展的方向,铁路的发展离不开科技,时代的进步也是科技的进步,无论是铁路的发展,还是5G的融合,他们的背后都是我们国家科技进步的生动体现,随着科技推动铁路的不断前进,我们可以为旅客带来更多的出行体验,高速上网、大数据服务、智能化设备等都会成为我们未来的“标配”,带来我们进入信息化铁路新时代。

将科技与铁路相融合,是我们开启信息化铁路新时代的号角,为旅客带来更优质的服务体验,我们可以期待高铁+5G带来“高速”体验,让我们享受更美好的旅程。(覃润)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