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大临铁路隧道,搭建民生坦途

2020-07-06 23:46:3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弋俊杰

6月30日,大(理)临(沧)铁路最长隧道——林保山隧道顺利贯通,为大临铁路全线如期建成通车奠定了坚实基础!(中国铁路)

位于云南省西南边陲的临沧市,濒临澜沧江,被誉为 “世界佤乡”,作为一个风景优美、文化独特、物产富饶的区域,大山带来了它独特的特性,却也阻碍了这片土地与外界的便捷沟通,一直以来,有一条属于自己的铁路线路是临沧人的梦想,随着大临铁路线上最大的隧道—14公里长的林保山隧道的全面贯通,也意味着“世界佤乡”与外界的连接又更紧密了一些。

大临铁路位于云南省西南部地区,北起广大线大理站,经大理州巍山县,跨越澜沧江后进入临沧市,经云县至临沧市临翔区,线路全长202.095公里,正线新建桥梁69座共计20.637公里,新建隧道35座共计155.692公里,正线桥隧总长176.329公里,桥隧比87.25%。习近平总书记在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指出,到2020年现行标准下的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是党中央向全国人民作出的郑重承诺,必须如期实现,没有任何退路和弹性。今年是脱贫攻坚的决胜之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大临铁路作为西部欠发达省份云南境内的一条重要铁路,对于沿线人民的脱贫摘帽意义重大,高质量建成大临铁路、改善滇西地区交通条件,无形中就成为扎实推进脱贫攻坚的一项重要措施和标志性手段。

大临铁路建成后,北端将通过广大线、成昆线连接昆明、攀枝花地区,西南端将通过规划的临沧至清水河铁路连接孟定清水河口岸,东南端将通过规划的临沧至普洱铁路连接玉磨铁路,也将为云南服务和融入“一带一路”建设提供更加强大的支撑,为助推我国与周边国家互联互通起到积极作用,为朝着建设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这个发展新定位奋勇前行积蓄铁路力量。

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现如今,随着我国铁路建设的不断加快与完善,在人们便利出行和拉动地方经济发展中发挥着越来越大的作用。让我们期盼未来铁路发展还将越来越好,为更多地区的经济快速发展和人们幸福生活注入强劲动力。(弋俊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