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复兴”3周年,时代最强音

2020-07-06 23:44:2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353929310

“复兴号奔驰在祖国广袤的大地上……”“复兴号高速列车迈出从追赶到领跑的关键一步。”今年6月26日,习近平总书记两次点赞的复兴号上线运营3周年。复兴号,这个科技创新先锋、高铁运输骨干、品牌强国标杆,迎来了3周岁的生日。(铁路资讯)

1909年,中国首条不使用外国资金及人员,由中国人自行设计,投入营运的铁路——京张铁路正式建成通车。这条铁路工程艰巨、困难重重,是完全由中国人独立自主修建的高质量一级干线铁路,从此打破了外国人垄断修建中国铁路的局面。百余年后,原铁道部正式启动中国标准动车组研制工作,组织行业知名专家在高铁关键领域科研攻关,这一百年,是中国铁路的飞速发展的一百年,更是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的一百年。

复兴号的自主研发,凝聚起了中国人民的期待与梦想;复兴号的开通运行,实现了中国高铁从追赶世界到领跑世界的华丽转变;2017年,由中国铁路总公司牵头组织研制,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达到世界先进水平的中国标准动车组被命名为“复兴号”,在京沪高铁上线运营。从“大脑”到“心脏”全部“中国创造”的复兴号成功开行,标志着我国铁路成套技术装备特别是高速动车组已经走在世界先进行列。3年来,从京沪高铁延伸到50多条高铁线路和既有干线,通达全国27个省区市和香港特别行政区。适应不同运用环境的时速350公里8辆短编组复兴号、时速350公里16辆长编组复兴号、时速350公里17辆超长编组复兴号、时速160公里动力集中型复兴号、时速350公里智能型复兴号等上线运营。投入运用的超800标准组复兴号,满足更多地区更多旅客的出行需求。

复兴号运营三年以来,改变着人们的生活,加快了人流、物流的往来,不论何时,人民铁路都永远站在国家、人民的利益角度,“人民铁路为人民”从来都不是一句口号,而是铁路的宗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