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调图,调出服务社会民生新便利

2020-07-06 21:10:0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周小衡

2020年7月1日起,为期62天的铁路暑运将拉开帷幕,全国铁路实施三季度列车运行图,多条新线相继开通,铁路客货运输能力进一步提升,列车开行将根据客货需求及时增减。(来源:人民网)

据了解,此次列车运行图调整,是国铁集团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六稳”“六保”部署要求,积极适应我国经济社会秩序加快恢复新形势要求的一次重要调整,其目的是更合理的利用运能,提升运输服务质量。

铁路调图,调出民众出行新蓝图。铁路部门的每次调图,都是在前期充分调研、倾听民意基础上所做出的科学调整,旨在进一步提高服务质效,更好服务国计民生发挥作用。新运行图实施后,合杭高铁合肥至湖州段、南通至上海等多条铁路新线开通运营,内蒙古赤峰、贵州六盘水等偏远地区也纳入到全国高铁网中,不仅进一步完善国家铁路网结构,大幅提升区域运输能力,为流动的中国增添新的动力支撑,而且满足乘客多样化出行需求,人民群众出行更加便利,提升了旅客出行体验。

铁路调图,助推经济复苏。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已得到有效控制,全国各地的企业有序复工复产,为国民经济稳定复苏添砖加瓦。在这个关键时期,作为国家重要基础设施,铁路部门在此次运行图调整中,围绕当前市场经济变化,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六稳”“六保”部署要求,继续提升货运能力,安排每日开行货物列车20096列。通过调图优化货运列车开行路线,持续推进客车化开行货运班列,积极探索铁海联运开行模式等途径,充分释放货物运输效能,精准有效助力经济稳定复苏和保障人民群众生产生活需要,为社会生产与发展提供强有力支撑。

人民铁路为人民。纵观铁路部门每次调图,都会调出新便利、带来好消息、提供好服务,大大满足民众需求和利益,充分体现了“人民铁路为人民”服务宗旨。笔者相信,随着铁路的快速发展、路网的不断完善,未来铁路调图还会越来越好,更好的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和便利民众出行。【周小衡】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