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考专列”,为学生的“诗与远方”护航

2020-07-05 17:18:4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唐欢

据悉,7月2日晚,重庆西站候车室内来了一群小旅客。他们身着统一的绿色T恤校服,拖着学校定制的拉杆箱,排队进入专属候车区,他们是重庆西藏中学首批乘坐火车启程返藏的学生。

今年年初,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人民的生活节奏。高考、中考延迟上学、延迟考试。虽然考试的时间有延迟,但铁路部门的暖心服务没有变。铁路部门与校方提前联系,定制了中考专列,确保学生们平安返藏。

高考是人生的一场大考,是对十年寒窗苦读的检验。而中考是少年们成长中的一次大考,由于少年处在懵懂期,中考对少年的影响以及人生的发展方向至关重要。临近考试,学生的各个方面都要格外注意、马虎不得。学生们返程路上更需小心、谨慎。

“中考专列”,避免学生分散乘车,学生的返程更安全。如果校方没有和铁路合作,让学生自己返回西藏拉萨。一是路程遥远,从重庆西到拉萨需历时近36小时。二是家长对自己的孩子不放心,许多家长会考虑护送学生返程。这样一来,给学生家长增添了许多麻烦、耗费时间、金钱。三是校方老师担心学生的安危,由于学生单个返程,同样地,老师需耗费大量的时间、经历来确认学生返程的安危。而中考专列,让学生统一乘车、有老师的一路呵护,有铁路部门的暖心服务、绿色通道,学生返程着实既安全又热闹。

中考专列,让学生减少接触陌生人的机率,减少不必要的证明。目前,疫情在国内大部分地区已经没有了,但仍不能掉以轻心。中考专列,从购票到乘车都有统一的安排、专门的通道,一路上接触的都是身边的同学,基本不会接触陌生人,被感染的机率会减少很多。回到学校,校方也不用再询问学生的返程情况,有无接触疑似患者等,减少了没必要的证明。

中考专列,温暖学生返程路。由于是同学们一起乘坐列车返程,同学们在火车上有说有笑、少年是最有抱负的一个时期,同学们谈天说地或者再探讨下各课程的难点、重点,这对学生来说无疑是一个难忘又美好的经历。

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一趟中考专列,着实能减少学生途中许多的麻烦,为学生安心返程、专心复习提供更舒适地环境,为学生的“诗与远方”护航。(唐欢)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