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沪苏通铁路构建希望的桥梁,助力长三角地区进入经济“快车道”

2020-07-05 13:37:3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何锦鑫

1日上午,一列从南通驶来的列车抵达苏州张家港市,短暂停留后开往上海。这一刻,苏州下辖张家港、常熟、太仓三市没有铁路的历史宣告终结。(摘自中国新闻网)

沪苏通铁路一期按时速200公里设计,北起宁启铁路赵甸站,过南通通州,跨越长江,经苏州张家港、常熟、太仓、昆山,向南进入上海接京沪铁路安亭站。全长137.47公里的通沪铁路一期,有100.44公里在苏州境内。驻足在沪苏通铁路张家港站内,总规模为4台13线的张家港站,既有江南水乡的韵味,又不失长江磅礴大气之势。据介绍,目前张家港站首开列车41.5对,上海虹桥至张家港最快运行时间为53分钟。

据了解。沪苏通铁路开通运营前,国铁集团精心组织相关单位,严格按照各项规定和标准,展开了安全评估等各项工作,对轨道状态、列车信号、客运服务系统等方面都进行了安全有效的评估验收,确保各项设施能够满足铁路安全、稳定的运营要求。在过去,南通虽然靠江靠海靠上海,但因为长江的阻隔,区位优势未能充分发挥。但其特殊的地理位置,在未来沪苏通铁路全线开通后,必将会刺激周边的消费,带动周边的经济发展和沿线城市旅游业的发展,促进长三角地区与上海之间的经济、文化、旅游的交流,为其文化输出和经济蓬勃发展注入“强心剂”,使南通成为真正意义上的上海大都市圈北翼门户城市,让城市影响力和核心竞争力倍增。

城市经济的快速发展,离不开发达的交通。而快捷的轨道交通,在极大的压缩了乘客出行的时间和空间的距离的同时,还提升了社会交流和交往的速度,丰富了人们的生活,可以说,沪苏通铁路为长三角的经济发展按下了快捷键,为周边百姓大大提升了生活品质,为当地的经济发展提供了新的活力。沪苏通铁路的开通使得南通变的不再“难通”,沪苏通铁路为南通人民送上希望的富裕的福音,同时也为长三角经济区的宏伟蓝图留下了绚烂的一笔。(何锦鑫)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