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巧管家,伴您温馨出行每一天

2020-07-05 13:30:1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仕威

铁路12306APP 7月3日改版升级了,增加了个人行程展示、车站大屏,以及定制化出行服务。APP首页显示最近行程,点击进入就能看到本次行程的详细信息。进入车站大屏后,可以选择车站、输入车次查询,同时可以选择进出站,查询相关车次的候车室/检票口及状态,为您量身定制的铁路出行巧管家。

优化购票程序,助力旅客温馨出行。早在前些年,“一票难求”成为铁路运输与广大旅客之间的一层厚厚的隔膜,为了买到票、抢到票,广大旅客可谓绞尽脑汁、斗智斗勇,有凌晨到火车站、售票点排队等待的,有宁愿多花钱跟“黄牛党”购票...不过随着铁路事业的高速发展,高铁的广泛使用,实名制购票的实施,网络购票的推广,“一票难求”的问题得到根本性的解决。而这次铁路部门再次放大招,又即将解决另一个困扰旅客的难题。日常生活中我们都会有过帮别人购买火车票的经历,如果购票对象是老人家或者小孩的话,那我们可能就会多费神了,因为我们太害怕在给他们传递信息的时候,他们未能充分掌握理解,以致错过乘车。不过,铁路12306APP 改版升级后,这个问题也将会被彻底解决,在升级后的12306APP 首页可以直接查看个人行程,不管是您自己买的票,还是您给别人买的票,他们都能在首页看到相应的信息。简单地说,您给家人买的火车票,家人也能在他们的APP首页看到,电子客票可直接点击乘车码检票乘车,无需取票,一键式购票乘车,铁路APP伴您温馨出行每一天。

强化服务功能,拉近你与车站的距离。在生活中很多人应该都会遇到火车晚点的情况,前一分钟还在百米冲刺,喘气都来不及,但到了车站却得知列车晚点,这该多让人奔溃!不过在铁路12306 APP升级后,这种情况即将成为历史。点击APP首页的车站大屏,进入车站大屏后,可以选择车站、输入车次查询,同时可以选择进出站,查询相关车次的候车室/检票口及状态。不管在出发前还是赶路中,大家都可以看得见车站大屏的信息,进了车站,近视眼又不喜欢戴眼镜的旅客,还可以不用跑到车站的大屏幕下面看自己是去第几候车室了。笔者认为,有了铁路12306APP在手,车站所有的信息都可以掌握在手上。

启动智能服务,当您出行贴心管家。点击AAP,进入行程详情页,一来我们可以查看对应的经停站、车次信息、站点天气以及推荐的到达站点周边相关酒店服务;二来还可以准确掌握更多的车次详细信息,例如有多少节车厢、餐车在哪一节、列车长度、运行速度、有无Wi-Fi等;另外根据当前用户地理位置,APP还可以推荐酒店、约车、餐饮服务。只需轻松购票一张,您即可享受全方位五星级服务,无不淋漓尽致地体现了铁路部门“待旅客如亲人”的宗旨,每一个细节无微不至,每一个环节让人感到宾至如归,笔者认为12306APP升级不仅是强化了功能,更是给每位旅客请了一名贴心管家,一名伴您温馨出行的巧管家。(李仕威)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