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7月1日——沪苏通长江公铁大桥暨沪苏通铁路正式开通运营

2020-07-03 16:09:1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白色羽翼

6月30日,由江苏省人民政府举办的沪苏通长江公铁大桥暨沪苏通铁路开通新闻发布会在江苏省南通市举行。记者在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沪苏通长江公铁大桥暨沪苏通铁路将于7月1日正式开通并投入运营。自此,南通至上海之间铁路出行最短时间将从现在的3.5小时左右压缩到1小时6分钟左右,标志着南通正式加入上海1小时经济圈,彻底改变了“向南铁路不通”的交通瓶颈,南通“全方位融入苏南、全方位对接上海、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将迈进高铁时代。

全长11000多米的沪苏通长江公铁大桥位于苏通长江公路大桥上游、江阴长江公路大桥下游,跨越长江江苏段。列车穿行在长江之上,放眼望去,稻田、河流、湿地相映成趣,乘车经过如同行走在百里风景画廊中,令人心旷神怡。

通沪铁路的铺轨也已经进行了2年的时间,首先进行的是通沪铁路太仓段的铺轨,随后通沪铁路太仓港站-张家港北站区间短轨贯通。在2020年4月,通沪铁路通信信号系统工程已经进入调试尾声,将启动联调联试,于作天正式通车,在此之前南通去上海都需绕行,在地图上看,南通市距离上海市其实很近只是由于相隔着长江。沪苏通大桥两座城市不在是隔江相望。通沪铁路的开通不仅是拉进来南通至上海的时间距离,更是把南通拉进来上海经济圈,带动南通经济的发展。(白色羽翼)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