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调图彰显家国情怀

2020-07-03 08:57:1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苏高义

7月1日的零时开始,全国铁路实施三季度列车运行图调图除了进一步提升服务质量,方便旅客的日常出行。虽然铁路部门年年调图,年年有不同,但次次调图,次次有亮点。本次最大的亮点在多条新线相继开通,铁路客货运输能力进一步提升,列车开行将根据客货需求及时增减。

铁路调图其本质就是以坚持“人民至上”理念,在解决乘车难问题基础上,实现满足不同旅客的美好乘车多样选择的愿望,提升乘车的幸福感、享受高质量的服务,无论什么时候都有火车,想去哪都有火车,更高层次的实现“人畅其流、货畅其流”。

每一次的调图,需要科学合理地修改列车运行图,更需要更加可靠的沿线设备,是无数铁路人在总结既有线路运行经验的基础上提出的方案,是无数铁路人在管理和技术上竭心尽力确保铁路设备安全稳定实现的调图。

一次次的调图,一次次的改变,一切的一切都是为了更好地服务人民大众,不断地改变自己、不断地向前进步,铁路部门的用心可谓良苦,其交通领域“先行者”的姿态可见一斑。给市民生活带来更加便捷的交通服务,让产业、人才、资金等各类要素的聚集和流动更加充分,折射出的是铁路部门在满足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运输需求的竭心尽力,这种担当与责任让人民值得依赖,让人民值得信赖。

调图看似简单,但是这里面包含了铁路人花费了几个月甚至是几年的规划与实践。本着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惧艰难,一次次地为了旅客能够享受更高质量的服务而奋斗,更是为了建设交通强国而奋斗,可见铁路调图,彰显铁路人的家国情怀!(苏高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